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韓推動軍事合作 北韓警告將加強武力

針對美日南韓推動軍事合作,北韓將加強武力。(路透)

針對美日南韓推動軍事合作,北韓將加強武力。(路透)

2022/07/04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外交部3日抨擊美國、日本、南韓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期間,推動加強針對北韓的軍事合作協議,警告此舉將促使該國加強武力。

綜合外媒報導,北約(NATO)高峰會在6月28日在西班牙登場,破天荒邀請非北約成員國,包括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等國領袖出席,其中美、日、南韓更舉行三邊會議。

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表示:「對北韓繼續進行彈道飛彈試驗以及進行核試驗感到擔憂」;南韓總統尹錫悅亦聲明:「面對北韓先進的核計劃,三邊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表示:「聯合反飛彈演習對於遏制朝鮮的威脅非常重要」。

對此,北韓3日表示:「美、日、南韓三方啟動聯合軍演,協力組成聯盟與北韓對抗,當前局勢將迫切需要加強軍事來保衛朝鮮半島的安全,美國和及其勢力的魯莽軍事行動,將可能導致歐洲和亞太同時發生核戰爭等危險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