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聽習的了?爆料指李克強轉強硬 最快7/4終止「動態清零」

有消息傳出,李克強(右)將在週一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宣布,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降級為「乙類傳染病」,習近平(左)過去堅持的「清零政策」將成為歷史。(法新社,本報合成)

有消息傳出,李克強(右)將在週一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宣布,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降級為「乙類傳染病」,習近平(左)過去堅持的「清零政策」將成為歷史。(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7/03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專門爆料中南海內幕的旅美中國自媒體人「老灯」指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星期一將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降級為「乙類傳染病」,往後大規模的PCR篩檢、封控隔離隨即取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堅持的「清零」政策將成為歷史。

「老灯」在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指出,根據匿名爆料者主動提供的消息,李克強這次終於「硬起來」,明天(3日)中國國務院將召開常務會議,主要就是討論將武漢肺炎從甲類傳染病降為乙類,此後大規模PCR篩檢、封控隔離等措施也將隨即取消,力爭要在7月份讓中國的經濟生活恢復正常秩序。

不過,爆料者也指出,習近平已經從香港返回北京,對此事非常反對,把話說得很重,稱「廢除清零政策,就是反對習核心」,因為清零政策取消,等同於習近平的徹底失敗,所以他要極力阻攔。

爆料人說,即便習近平極力阻止,「最多就延遲進度2個月」,9月份一定會取消,李克強的態度相當堅決,因為再不改變,中國的民生、經濟隨時有崩盤的危機,對此感到心急如焚,一定得盡快結束清零,此外,李派人馬正在努力爭取儘快穩住經濟。

爆料人還指出,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日前在北京罕見會見美國新任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雖然官方還是宣稱繼續堅持動態清零政策,實際上已向美方透露中國將改變防疫政策,「務實派正在全力打擊清零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