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研究:過瘦者染疫重症風險高 恐需增加疫苗注射數量

先前研究顯示,肥胖者不但罹患武漢肺炎的風險高,重症和不良預後的機率也大幅提升;示意圖。(路透社檔案照)

先前研究顯示,肥胖者不但罹患武漢肺炎的風險高,重症和不良預後的機率也大幅提升;示意圖。(路透社檔案照)

2022/07/03 15: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及全球衛生觀察站的統計,發現肥胖者接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注射後產生的中和性抗體只有正常人的一半,而且比較容易受到感染,一旦感染後症狀較重。不過,英國的最新研究則發現,「太瘦」也是武漢肺炎的高危險因子!

包括牛津、萊斯特大學和諾丁罕大學在內英國院校研究人員指出,過胖或過瘦的人感染COVID-19後,最容易出現重症,但接種疫苗對這2個群體都能提供良好的保護。

他們研究逾900萬名BMI過高或過低的英格蘭成年患者後發現,不論任何體重,所有人都能從疫苗中獲得很好的保護,但與肥胖者和理想體重者相比,過瘦的人效果稍低。

研究主要作者、英國牛津大學納菲爾德初級衛生保健學健學院(Nuffield Department of Primary Care Health Sciences)講師皮爾納斯(Carmen Piernas)表示,研究結果提供進一步證據,顯示COVID-19疫苗能挽救各種體型人群的生命,而數據表明,需要增加體重過輕人群的疫苗注射數量。

這項研究6月30日發表在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糖尿病與內分泌學》(The 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