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同志遊行50周年 百萬人上街「彩虹歡慶」

英國倫敦昨舉辦「倫敦驕傲」(London Pride)同志大流行。(路透)

英國倫敦昨舉辦「倫敦驕傲」(London Pride)同志大流行。(路透)

2022/07/03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昨舉辦「倫敦驕傲」(London Pride)同志大遊行,適逢50週年,又因疫情事隔3年再次舉辦,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辦公室表示,現場總計有超過百萬人參與。《BBC》則稱為「有史以來最大的遊行」。

根據《BBC》報導,「倫敦驕傲」起源於1972年,當年僅有2000人走上街頭抗議警察對同性戀者的騷擾,隨著50年來的發展,每年的「倫敦驕傲」宛如嘉年華,不只名人、政界人士也參與,連企業還以「花車」助陣。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驕傲」因疫情事隔3年回歸,參與者配戴華麗面具、亮片、珠寶參與,並向1972年遊行致敬,參與者在街上跳舞,扔糖果,吹口哨,還有巨大的彩虹旗飄揚,倫敦知名皮卡迪利廣場大型廣告看板也換上彩虹圖樣。

除了倫敦之外,英國最北端謝德蘭群島(Shetland)也舉辦同志遊行,維京人、緊急服務人員和桑巴樂隊加入了遊行隊伍,「謝德蘭驕傲」的創始人梅爾(Kerrie Meyer)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英國首次同志遊行已有50年,她盼所有人都可以大方坦承自己性向。

英國倫敦昨舉辦「倫敦驕傲」(London Pride)同志大流行。(歐新社)

英國倫敦昨舉辦「倫敦驕傲」(London Pride)同志大流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