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黎領海爭議延燒 以色列軍方擊毀3架真主黨無人機

地中海東岸的卡里什地區爭議不斷,以色列海軍軍艦巡防邊界。(美聯社)

地中海東岸的卡里什地區爭議不斷,以色列海軍軍艦巡防邊界。(美聯社)

2022/07/03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黎巴嫩與以色列發生領海的邊界爭議,雙方的對峙持續升溫。2日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派出3架無人機偵查地中海東岸的卡里什地區(Karish),以色列軍方當日即宣稱已將這3架飛機擊毀。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以色列軍方稱,已經成功攔截這3架靠近以色列經濟水域且極具敵意的飛機,並表示這3架無人機並無攜帶武裝,亦沒有對以色列造成直接威脅。

而真主黨則是宣稱3架無人機已經完成了偵查目的,對於以色列軍方宣稱的擊毀消息,黎巴嫩官方還沒有做出回應。

以黎對於卡里什地區的爭議,起源於近期一家倫敦的Energean油氣公司在該地發現新的天然氣蘊藏並為以色列生產離岸天然氣,以色列強調這是專屬的經濟海域,但黎巴嫩當局則認為,卡里什地區是仍存有領海爭議的水域,任何試圖改變現況的行為都是一種挑釁行為。

而真主黨亦譴責以色列將卡里什水域收歸國有的行徑,甚至還威脅將會空襲以色列在該地的鑽油設備。

上個月初左右,黎巴嫩官方同意由美國來協調卡里什地區的領海爭議,以色列也欣然接受。但是事實上,早在2020年10月,以黎兩國就曾在聯合國的斡旋之下展開海上邊界談判,但當時也並未成功使雙方讓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