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首見同性婚禮 婚姻平權掀歷史新頁

瑞士首場同性婚禮主角包括46歲艾琳(Aline)和45歲勞瑞(Laure),將21年伴侶關係轉變為婚姻關係。(法新社)

瑞士首場同性婚禮主角包括46歲艾琳(Aline)和45歲勞瑞(Laure),將21年伴侶關係轉變為婚姻關係。(法新社)

2022/07/02 20:04

〔中央社〕瑞士公投改變國內看待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權利的情況,首場同性婚禮今天在歡樂、驕傲與激動中展開。日內瓦巿長巴貝-查普伊稱,是時候讓婚姻完全平等了。

法新社報導,瑞士首場同性婚禮主角包括46歲艾琳(Aline)和45歲勞瑞(Laure),她們在日內瓦豪華的埃納爾宮(Eynard Palace)將21年伴侶關係轉變為婚姻關係。

數十位至親好友與家人出席儀式。艾琳望著勞瑞雙眼說:「妳是非常棒的人,我仍然想要跟妳共度餘生。」兩人整場儀式緊握著對方的手,與見證人先後簽署證書。

主持婚禮的日內瓦巿長巴貝-查普伊(Marie Barbey-Chappuis)說:「我非常高興宣布你們正式結婚。」新人相互親吻時,現場響起掌聲。

先前,反對人士曾針對瑞士政府計劃最終實施的「婚姻平權」(Marriage for All)倡議提出異議,並成功地推動於去年9月展開公投,結果64.1%選民支持同性婚姻。

在此之前,瑞士是最後幾個尚未接受同性婚姻的西歐國家之一。同性婚姻2001年在荷蘭合法化,成為第一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國家。

巴貝-查普伊在儀式後告訴法新社:「非常感人,這是個重要時刻,對社會傳達自由去愛和被愛的強烈訊息。其象徵意義特別強烈,而且激動人心。」

「現在是讓婚姻在瑞士變得完全平等的時候了。」

同一天稍晚,54歲室內設計師丹尼爾(Daniel)和51歲造型設計師塞維爾(Xavier)也在埃納爾宮結婚,在此之前,兩人已維持15年的伴侶關係。

同性戀行為1942年就已在瑞士除罪化。但是今天之前,同性伴侶只能登記為民事伴侶關係,這種身分無法享有等同於婚姻關係的權利。同性伴侶如今可以通過民事儀式結婚,並且享有與其他已婚夫婦同樣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