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新一波8.2億美元對烏軍援 烏軍命中俄軍多管火箭陣地(不斷更新)

美軍指「海馬斯」火箭對俄軍造成傷害。(法新社)

美軍指「海馬斯」火箭對俄軍造成傷害。(法新社)

2022/07/02 22:43

首次上稿 7/2 08:55
更新時間 7/2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2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軍的火砲配合無人機的偵察,在戰場上屢屢重創俄軍,有消息指出俄軍的BM-21 122mm多管火箭陣地,被烏軍以反砲兵射擊摧毀。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近期自掏腰包買下12輛DAF卡車轉交給烏克蘭軍方。這位烏克蘭前總統自開戰以來總是公開痛斥俄羅斯的侵略行徑,與普廷的瘋狂及邪惡,開戰初期甚至背著AK-47突擊步槍現身基輔街頭,要與前線士兵一起保衛家園。

*烏克蘭參謀總長札盧日尼於臉書官方粉專發文表示,「俄軍領導階層不遵守自己先前『善意舉動』的說法,派出了戰機空襲蛇島,每個與俄羅斯談協議的人都應該知道,他們唯一會遵守的只有『侵略』。」

*古拉耶夫市(Mykolaiv)市長申科维奇(Oleksandr Senkevich)於2日證實,1日晚間遭到俄均飛彈襲擊的謝爾吉伊夫卡城(Serhiyivka),已造成至少21人喪生、38人受輕重傷,其中還有孕婦與孩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於爆炸當晚強烈譴責,表示俄國的攻擊是蓄意的,並非是誤擊或出於巧合的空襲。

*《CNN》報導,美軍方官員當地時間週五向媒體透露,烏軍使用海馬斯成功取得一系列戰果,「烏克蘭能夠更仔細地挑選所要打擊的目標,藉此削弱俄軍的戰力。這比使用短程火砲系統更有效果。」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於推特PO出一段影片,為烏軍在小麥田區人工排雷的畫面,格拉申科表示,烏克蘭正想盡辦法盡可能的恢復糧食供應,「我們就是這樣在田中排雷的,這樣農民就可以收割了。」

*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於1日出席在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市(Grodno)舉辦的雙邊論壇,表示來自西方前所未見的政治壓力與經濟制裁,正在加速白俄羅斯與俄羅斯實現國家一體化的進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日宣布,將烏克蘭的羅宋湯烹飪文化列入瀕危的文化遺產,基輔當局對此決定表示讚揚,而俄國官方則是譴責此舉是一種明顯的仇外心理(xenophobia)。

*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N.UA》報導,土耳其國防公司貝卡爾(Baykar)將免費移交3架TB-2無人攻擊機給烏克蘭,目前該公司正在進行移交的準備工作。

*《CNN》報導,美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週五出席2022首爾論壇時談論烏俄戰爭議題,他說,「美國有句老話,那就是有盟友的國家茁壯,無盟友的國家破敗。我們正目睹俄國的衰敗在眼前發生。」

*美軍方指出,烏軍使用「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打出一系列戰果,包括擊中俄國的指揮據點,以及削弱俄軍在戰場上的作戰能力。

*挪威總理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週五訪問烏克蘭,同時挪威政府宣布,兩年內援助烏克蘭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1億元)。

*美國五角大廈宣布新一波對烏援助,總值達8.2億美元(約新台幣246億元),其中包括兩套「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4組額外反砲雷達及上看15萬發的155mm砲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