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膽? 習近平訪港行程超怪異 范世平:「史詩級」國際大笑話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下午搭乘高鐵赴香港,但當日往返深圳不在港留宿,連原訂的晚宴也取消,引發外界議論。(美聯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下午搭乘高鐵赴香港,但當日往返深圳不在港留宿,連原訂的晚宴也取消,引發外界議論。(美聯社)

2022/07/01 06:45

首次上稿 06-30 22:49
更新時間 07-01 0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主權移交中國7月1日屆滿25週年,亦是「港版國安法」施行2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主持今天的大典,但他不在港留宿,連原訂的晚宴也取消,引發外界議論。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諷刺,習近平如此倉促狼狽而緊張兮兮的訪港,已成為「史詩級」的國際大笑話。

「習近平連在香港睡一晚的膽量都沒有。」范世平在臉書表示,習近平訪港,卻要在晚上搭高鐵回深圳睡覺,連原本港府安排的晚宴也取消,今天一早再乘高鐵赴香港,參加回歸25週年的慶祝活動,以及新任特首李家超的就職典禮。

范世平諷刺,習近平如此倉促狼狽而緊張兮兮的訪港,已成為「史詩級」的國際大笑話,他也舉總統蔡英文為例,直呼蔡總統不可能訪問澎湖後回台北睡覺,隔天再去澎湖參加活動,「因為這不是一個人的移動,而是一大堆維安人員與隨扈官員的勞師動眾,加上嚴密的交通管制也打亂原本的正常運輸」。

「習近平一直認為香港是江澤民勢力的大本營,所以沒有安全感。」范世平分析,中共對香港事務最高單位是「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第一任組長是曾任江副手的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從2003年開始;第二任是習近平,2007年上任卻無實權;第三任是江派的張德江,2012年就職到2018年,現任的是曾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韓正,江派又稱「上海幫」,而韓與江的關係撲朔迷離。

范世平指出,習近平2017年首次訪港時待了三天二夜,但「港深澳大橋」在2018年10月落成,典禮沒在香港舉辦反而在深圳,可見由於習與江派的鬥爭日益激烈,讓習近平對香港的堤防增加。

范世平直言,新任香港特首由警察出身的「武官」李家超擔任,港府二把手的政務司長也是由「穿軍裝」出身的陳國基就任,香港已成為「警察城市」,照理習近平到香港應該高枕無憂,「結果卻是草木皆兵,顯示習的內心真的非常恐懼,恐怕已經是患病了」。

范世平最後總結,習近平此次訪港是想凸顯成功完成「二次回歸」,已完全掌控香港與平定內亂,為自己在中共二十大繼續連任製造正當性,「然而行程安排如此缺乏自信,如臨大敵,卻被人看破手腳。這個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軍容壯盛,看似巨人,但其實內心卻是個侏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