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外務省︰抗議中國在東海新建油氣開採設施 應重啟共同開發談判

日本29日發消息稱已確認中國在「中日東海中間線」靠近中國一側新建油氣田開採設施。(圖翻攝自日本外務省官網)

日本29日發消息稱已確認中國在「中日東海中間線」靠近中國一側新建油氣田開採設施。(圖翻攝自日本外務省官網)

2022/06/30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外務省指控,中國在東海新建一個油氣田開採設施,並對此表達強烈抗議,同時要求重啟中日共同開發東海油氣田的相關談判。

綜合《共同社》及其他媒體報導,本月17日,日本外務省指中國在「中日東海中間線」靠近中國一側新增一處可能是油氣探勘設施的工程基座,事實上該基座已於今年5月被日本防衛省發現;本月29日外務省再發消息表示已確認中方確實新建油氣田開採設施,指海上自衛隊發現前述工程基座上安裝開採設備。

對此,日外務省向中國駐日大使館提出強烈抗議,表示日方已多次表明反對,但中方仍單方面推進開發作業,令人遺憾,為此日本要求重啟東海資源開發的相關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