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與2015年巴黎恐攻 伊斯蘭國犯嫌被判無期徒刑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於2015年曾發動巴黎恐攻,造成130人死亡,法國法院於當地時間29日判唯一生還的嫌犯阿布岱斯蘭(見圖)無期徒刑。(美聯社)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於2015年曾發動巴黎恐攻,造成130人死亡,法國法院於當地時間29日判唯一生還的嫌犯阿布岱斯蘭(見圖)無期徒刑。(美聯社)

2022/06/30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於2015年曾發動巴黎恐攻,造成130人死亡,法國法院於當地時間29日判唯一生還的嫌犯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無期徒刑。

2015年11月13日法國巴黎遭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進行恐怖襲擊,當時犯案的兇嫌中,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是唯一生還的嫌犯,當年的恐攻造成130人死亡,震驚國際。

據指案件發生後,摩洛哥裔的阿布岱斯蘭逃往國外,並於2016年3月在布魯塞爾莫倫貝克(Molenbeek)被捕,後續則被移交給法國。在歷經長時間的審判後,法國法院於29日判阿布岱斯蘭因犯有與恐怖主義有關的謀殺急謀殺未遂罪,被判處無期徒刑。這也是目前法國法律下最嚴厲的判決,在過去只判決了4次。

報導指出,先前阿布岱斯蘭曾向受害者道歉,並聲稱自己在最後一刻選擇不引爆炸彈背心,但法院駁回這項說法,並指法庭認為當時的炸彈背心故障,不認可阿布岱斯蘭的說法。除了阿布岱斯蘭以外,其他施襲的人員都引爆身上的炸藥,或是被警方給擊斃。

報導提到,除了阿布岱斯蘭,還有其他19名男子,也被控協助策劃攻擊或提供後勤支持,並被判有罪,刑期則是2年到無期不等。不過據《BBC》報導指出,據信其中有6人已經死亡。

雖然審判終於落幕,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也表示「正義終於得到伸張」,並強調巴黎會記得並將永遠支持受害者及其家人。但罹難者親屬各有不同感受,有人希望隨著審判落幕,日子可以好過一些,也有人認為這次的審判無法治癒傷痛,強調仍必須持續忍受當時受到的創傷及惡夢。也有人目前還不確定自己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