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打以來最大的俄烏戰俘交換 超過140名烏克蘭軍人回鄉

29日烏俄雙方展開交換戰俘的程序,上百名烏克蘭軍民正走向烏克蘭的邊境回鄉。(歐新社)

29日烏俄雙方展開交換戰俘的程序,上百名烏克蘭軍民正走向烏克蘭的邊境回鄉。(歐新社)

2022/06/30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事持續延燒,烏克蘭國防部(字母縮寫GUR)近日於推特上宣布完成與俄國的戰俘交換程序,本次總共有144名烏克蘭軍人得以回鄉,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戰俘交換。

綜合外媒報導,本次回鄉的144名烏克蘭軍人中有95人來自日前防衛馬立波市(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行動,當時廠內的烏克蘭守軍遭到俄軍層層包圍數月之久,上千名烏國官兵被迫放下武器投降。而據烏克蘭國防部指稱,這些遭俄俘虜的士兵大多身負重傷,受槍傷、燒傷、骨折與截肢的軍民不計其數。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表示,這是自從俄侵略以來最大的一次戰俘交換,也向烏克蘭的人民表示他們將為每一位軍人而戰。

雖然俄羅斯官方目前尚未宣布此次的戰俘交換程序,但烏克蘭官方與親俄的頓內茨克分離主義政府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皆證實了本次的戰俘交換,普希林表示俄方交出了與烏方同等數量的戰俘。

日前亞速鋼鐵廠的包圍戰落幕後,俄烏雙方就有持續在討論戰俘交換的議題,烏克蘭官方希望能夠讓身受重傷的士兵回鄉治療,但部分俄議員在當時卻認為亞速營(Azov Regiment)的戰士是犯下戰爭罪的「納粹罪犯」,不應被視作為戰俘交換的一部分。而本次的戰俘交換,應能為未來更多的戰俘交換奠定基礎。

日前馬立波市的亞速鋼鐵廠展開激烈的包圍戰,許多烏克蘭士兵戰死與投降。今亞速鋼鐵廠在親俄的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控制之下。

日前馬立波市的亞速鋼鐵廠展開激烈的包圍戰,許多烏克蘭士兵戰死與投降。今亞速鋼鐵廠在親俄的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控制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