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國誤判侵台 英外相籲盟友「打敗俄羅斯再談」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的北約峰會中指出,確保俄羅斯戰敗至關重要,並呼籲「先打敗俄羅斯再談」。(美聯社)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的北約峰會中指出,確保俄羅斯戰敗至關重要,並呼籲「先打敗俄羅斯再談」。(美聯社)

2022/06/29 23:46

〔中央社〕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指出,中國正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且確實有可能因為得出錯誤結論而嚴重誤判,侵略台灣,英國及盟友必須慎思對俄羅斯侵略行為的回應。特拉斯說,確保俄羅斯戰敗至關重要,並且呼籲,「先打敗俄羅斯再談」。

她說,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戰略誤判導致俄烏戰爭爆發,因此自由世界務必共同努力協助確保台灣具備自我防衛能力,並一致強調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她提到,英國致力確保台灣能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並力圖強化與台灣的經貿連結,硬實力與經濟層面的安全必須兼顧。

特拉斯(Liz Truss)4月底曾在倫敦一場外交政策重要演說呼籲結合「硬實力」及經濟安全,重新打造全球安全架構。

她正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峰會預定提出新的戰略構想,內容將特別著墨中國構成的安全挑戰。特拉斯今天強調,中國議題不僅攸關印太區域、也影響歐洲和跨大西洋地區安全。

她在峰會一場小組會議致詞提到,俄、中合作趨於緊密,中國正擴張軍事能力和全球影響力,手段包括經貿脅迫。

她指出,歐洲對俄羅斯石油、天然氣的依賴讓俄方研判可放手侵略烏克蘭,因為歐洲將難以回應。循此邏輯,特拉斯說,各國應避免對中國形成戰略依賴。這也是為何應確保自由世界及其在南太平洋、東南亞、非洲、加勒比海等區域的盟友有中國以外、具強大優勢的經貿投資選項。

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特拉斯說,確保俄羅斯戰敗至關重要,這是歐洲取得長久和平的唯一途徑。部分人士認為,在將俄軍徹底逐出烏克蘭以前雙方即可展開和談;特拉斯提醒,這只能促成「偽和平」,甚至將引發更多侵略行為。

她舉例,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Crimea)、占領烏東部分領土後,要求基輔妥協以促成俄、烏停火的所謂明斯克協議框架未能防止俄羅斯今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她說:「我要強力呼籲,先打敗俄羅斯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