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節曝光!拜登:美軍對歐洲陸海空三方增援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西班牙馬德里北約峰會,宣布美國將增援北約在歐洲的軍隊,表示現在「比起過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西班牙馬德里北約峰會,宣布美國將增援北約在歐洲的軍隊,表示現在「比起過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法新社)

2022/06/29 20:02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美國將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歐洲的軍隊增援,表示現在「比起過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馬德里召開的北約峰會上表示,北約「將在各領域全方面獲得增援-包括陸、海、空」。

拜登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帶來的各方面威脅,美國正在改變在歐洲的軍力部署。

路透社報導,拜登證實,美國將把部署在西班牙的驅逐艦從4艘增加到6艘,並表示華府將增派2支F-35中隊到英國,以及在波蘭建設陸軍第五軍總部。

拜登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面,並公布以下增援事項:

●把部署在西班牙羅塔(Rota)的驅逐艦從4艘增加到6艘。

●在波蘭建設永久的美國陸軍第五軍總部。

●在羅馬尼亞增派「輪調旅」,成員包括「3000名士兵,以及2000人的戰鬥團」。

●加強在波羅的海國家輪調部署。

●在英國增派2支F-35中隊。

●在德國與義大利增強防空與其他能力。

拜登表示:「我們與盟友將一同確保北約準備好應對來自各領域全方面的威脅。」

他指出:「在(俄羅斯總統)普廷打破歐洲和平,攻擊原則秩序的此刻,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準備採取行動。」

拜登說:「我們要行動,證明現在比起過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北約比起過往都更加重要。」

提到北約即將接受原本中立的芬蘭和瑞典為成員,拜登表示,蒲亭入侵烏克蘭的策略適得其反。

拜登說:「那正是他(普廷)最不想要,卻也是為了確保歐洲安全而必須做的。」

對於拜登宣布增援北約,且要在波蘭建設陸軍第五軍總部,波蘭總統的外交事務顧問庫莫奇(Jakub Kumoch)透過簡訊對路透社表示:「這項成功是長久且持續談判的結果,同時也顯示美國意圖增加在波蘭部署,而非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