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銳俄軍在烏東戰果不如預期 英國防部:俄軍逐漸空洞化

英國國防部認為,俄軍派出6支不同部隊的核心骨幹投入烏東戰場,卻只有取得北頓內茨克的戰術性成功。圖為北頓內茨克市區。(法新社)

英國國防部認為,俄軍派出6支不同部隊的核心骨幹投入烏東戰場,卻只有取得北頓內茨克的戰術性成功。圖為北頓內茨克市區。(法新社)

2022/06/29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目前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激烈交戰,在烏軍從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撤退後,退守至河川對岸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英國國防部28日發布戰情分析,指出俄軍派出6支不同部隊的核心骨幹投入烏東戰場,卻只有取得北頓內茨克的戰術性成功,俄軍已經越來越「空洞化」。

英國國防部指出,烏軍退守至利西昌斯克,並在週邊高地抵禦俄軍攻勢,烏軍也持續鎖定俄羅斯位於戰線後方的指揮與控制中樞。不過先前俄軍從不同的6支部隊中抽調菁英投入烏東前線,卻只在北頓內茨克取得戰術性成功。英國國防部認為,俄軍越來越空洞化,目前俄軍也「已經接受」一部分戰鬥力下降。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軍近期對烏克蘭境內各目標實施異常激烈的遠程打擊,俄軍很有可能是從白俄羅斯或俄羅斯領空發射蘇聯時期的遠程飛彈,例如Kh-22飛彈以及Kh-101飛彈,這些武器目的在於攻擊有戰略意義的目標,但俄軍必須持續大量使用,才能取得戰術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