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銷活動被控褻瀆宗教 印尼連鎖餐酒吧關門大吉

印尼首都雅加達一家連鎖餐酒吧推出飲料促銷活動,只要男客名為穆罕默德或女客名為瑪莉亞就招待免費飲料,遭警方以褻瀆宗教罪名提出控告,營業許可執照也被當局吊銷。(路透)

印尼首都雅加達一家連鎖餐酒吧推出飲料促銷活動,只要男客名為穆罕默德或女客名為瑪莉亞就招待免費飲料,遭警方以褻瀆宗教罪名提出控告,營業許可執照也被當局吊銷。(路透)

2022/06/28 17:27

〔中央社〕印尼首都雅加達一家連鎖餐酒吧推出飲料促銷活動,只要男客名為穆罕默德或女客名為瑪莉亞就招待免費飲料,遭警方以褻瀆宗教罪名提出控告,營業許可執照也被當局吊銷。

批評人士表示,嚴格的褻瀆宗教法被用來侵蝕印尼長期以來寬容和多元化的聲譽。

「聖翼」(Holywings)連鎖餐酒吧飲料促銷活動因宗教團體檢舉而被警方調查。6名員工被以褻瀆宗教罪名起訴,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以及網路法中的褻瀆神明條款,最高可被判處10年徒刑。

這家連鎖餐酒吧在社群媒體貼文宣傳免費飲料活動,每逢週四,只要男性名為穆罕默德(Mohammad)或女性名為瑪莉亞(Maria),就招待免費琴酒。貼文之後已經刪除。

雅加達政府官網發布聲明中說,當局說他們沒有販賣酒類執照後,首都12家連鎖店今天關門大吉。

業者印尼聖翼(Holywings Indonesia)對飲料促銷活動引發爭議表達抱歉之意,並表示這項促銷活動管理團隊並不知情。

警方表示,餐酒吧員工為達成銷售目標,推出這項促銷活動。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印尼研究員安德瑞亞斯(Andreas Harsono)表示,褻瀆宗教法,以及一項規範網路活動的法規變得「越來越危險」。

安德瑞亞斯說:「這6人只是從事酒類促銷活動,或許在這個伊斯蘭色彩日益濃厚的國家有點荒謬,但以國際標準來看,根本算不上犯罪。」

褻瀆宗教通常用於被認為侮辱伊斯蘭教的情況下,像是前雅加達基督教徒省長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2017年因褻瀆宗教被判處2年徒刑,普遍被認為是出於政治動機。

根據人權觀察彙整的資料,印尼自1965年通過褻瀆宗教法以來,已有超過150人因此入獄,其中大多是少數宗教族群。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