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警告G7:應防中國從俄烏戰爭汲取「錯誤教訓」

美、英、法、德、義、加、日等G7國家領袖,加上歐盟代表在峰會上合照。(美聯社)

美、英、法、德、義、加、日等G7國家領袖,加上歐盟代表在峰會上合照。(美聯社)

2022/06/27 16:3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句句警告中國帶來的威脅,指「企圖武力改變現狀」的行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持續存在及增加,呼籲G7必須避免有些國家從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事件得到「錯誤教訓」。

日本《共同社》27日引述日本資深官員指出,岸田文雄在德國巴伐利亞邦阿爾卑斯山區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的G7峰會上強調,日本附近安全情勢嚴峻,北京當局派船隻侵擾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以及在東海開採油氣田等行為,都是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這種行為一直存在於印太地區,且持續增加。」

岸田進一步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很重要,G7應加強在印太平地區的安全合作,並在守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上展現一致立場,確保「其他國家」不會從俄侵烏戰爭中汲取「錯誤教訓」,明顯暗指中國在印太地區頻頻「秀肌肉」的行徑。

岸田也要求中國當局提升其核武軍力的透明度,並指北韓持續試射彈道飛彈,且還準備進行核試,國際社會不應讓平壤以為「飛彈開發之路已開啟機會之窗」。

另一方面,岸田也表明決心,將在5年內顯著地提升防衛經費。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已要求岸田政府提高國防預算至GDP(國內生產毛額)的至少2%,相當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其成員國的要求。日本近年國防預算僅佔GDP的1%,約5兆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