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通報首例孩童感染猴痘 患者為巴黎小學生

法國衛生單位通報首例兒童猴痘。(法新社)

法國衛生單位通報首例兒童猴痘。(法新社)

2022/06/27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猴痘疫情持續,法國衛生單位昨日證實,法國西島大區(Île-de-France)出現第一起兒童感染猴痘案例,該患者就讀巴黎一所小學,目前已隔離並接受照顧,病況穩定。

根據法國西島衛生署 公開資訊,這是該國首例確診的兒童猴痘病例,以往只有成人患者。法國西島衛生署相當重視此案,並已展開疫調,盼盡快找出接觸鏈。

法國西島衛生署透露,目前已知患者一名手足疑似也同樣感染。

針對曾與患者接觸的同學,法國西島衛生署也通知家長們自行監測兒童是否出現發燒或皮疹出現。衛生署解說,目前所有接觸患者兒童們沒有出現相關症狀,並無傳染風險,因此不須隔離。

根據法國媒體報導,克雷泰伊醫院兒科傳染病教授柯恩(Cohen)表示,在非洲猴痘主要受害者就是兒童,但當地因囓齒動物帶源,法國衛生環境不同,目前仍須了解該患者感染源。

感染學教授拉科姆 (Lacombe)表示,這根本不是同性戀疾病,只要密切接觸都可能傳染,沒有人可倖免,女性、兒童、異性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