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印度自研垂射防空飛彈 首度艦射成功

發射中的VL-SRSAM飛彈,碎片是因為發射井採用易碎井蓋。(圖取自DRDO官網)

發射中的VL-SRSAM飛彈,碎片是因為發射井採用易碎井蓋。(圖取自DRDO官網)

2022/06/26 14:5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國防研究開發局(DRDO)宣布,該國自製的「垂直發射短程地對空飛彈」(VL-SRSAM)全系統試射,再度獲得成功,這是這種飛彈自從2021年2月首次試射以來的第3次試射,同時也是首次從海軍艦艇上的垂直發射系統(VLS)中試射,朝未來成為印度海軍艦艇防空網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這次試射由DRDO與印度海軍合作,在奧里薩邦的昌迪普試射場進行,驗證垂直發射裝置與飛彈在內,VL-SRSAM全套系統的整合運作狀態。DRDO稱,從軍艦上發射的VL-SRSAM飛彈成功擊落了1架模擬飛機的高速靶標。

新聞稿說,VL-SRSAM飛彈可用於打擊近程空中威脅,包括雷達難以發現的掠海飛行目標。DRDO主席芮迪(Satheesh Reddy)表示,這次測試證明印度有能力在戰艦上整合自行研發的武器系統。靶標。

據印度媒體報導,VL-SRSAM飛彈速度4.5馬赫,備多目標接戰能力用來攔截40公里至50公里距離內、飛行高度約在15公里的高速飛行目標。

VL-SRSAM是從印度自主研發的「武器」(Astra)空對空主動雷達導引飛彈衍生開發而來,兼顧海軍區域與點防空任務;印度計畫未來用以取代海軍現役以色列製的「閃電1型」(Barak 1)防空飛彈系統(射程12公里),空軍也可能採用作為地面短程防空系統。

VL-SRSAM飛彈從印度軍艦發射的瞬間。(圖取自DRDO官網)

VL-SRSAM飛彈從印度軍艦發射的瞬間。(圖取自DRDO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