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間好巧!習近平擬7/1訪港 心腹李強急宣佈「打贏」上海防疫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

2022/06/26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外界懷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可能已經失勢的情況,習近平竟不甩仍然疫情嚴峻,宣佈即將在7月1日訪問香港,參加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典,而有趣的是,就在宣佈的同一天,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公開宣稱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堅持嚴苛「清零」政策,致使中國經濟、社會雙失,引爆深深民怨,也令中國財政遭受嚴重損傷,在中共國務院李克強多次從經濟及財政面的壓力之下,多個地方已經放緩核酸檢測及陰性證明的要求,令外界疑慮,習近平可能失勢。

就在此情況下,中共新華社於25日宣佈,習近平將在7月1日訪香港,參加主權移交大典,香港為因應習近平的到來,立即大幅調高維安等級。

不過,香港疫情仍然相當嚴峻,官方25日通報新增確診1794例,連續11天單日新增確診逾千例。香港第5波疫情至今累計確診逾122.3萬例。

另外,引爆中國經濟失速焦點的「上海封城」,也於今年6月1日起緩解封,但至今,各地的封鎖狀態並未大幅解除,上海居民生活仍然處處受限,抱怨連連。

李強也趕在昨天提出報告,對習近平表忠心、其清零政策決策「完全正確」,並強調自己堅守「國門」,「付出艱苦卓絕的努力,在十分危急的關頭遏制住疫情指數級上升的勢頭,在攻堅清零的階段打破了疫情膠著反復的態勢,實現和鞏固了社會面動態清零的成果,打贏了大上海保衛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