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母育兒累壞撞壞珍愛婚戒 女兒發願「修復媽媽青春」網友跨國相挺

中國天津女子「暴暴」想修復媽媽珍愛的婚戒,中國網友跨國協力。(翻攝微博)

中國天津女子「暴暴」想修復媽媽珍愛的婚戒,中國網友跨國協力。(翻攝微博)

2022/06/25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無遠弗屆,中國天津一名女子對此有具體感受。暱稱「暴暴」的女子發文求助,表示媽媽有一枚珍藏多年的義大利寶石戒指,但是當年因為育兒過於勞累,不慎將戒指撞壞。她立志替媽媽修復戒指,如今透過網路獲得眾多網友跨國幫忙,雖然戒指尚未成功修復,但這份暖意已引起討論。

綜合中媒報導,暴暴的爺爺在1988年出差到義大利,買了珠寶婚戒給暴暴的爸媽作紀念。她指,當時中國還是需要用糧票的年代,爺爺這出手闊綽的紀念禮一下就讓媽媽成為公司裡「頂頂洋氣」的人。暴暴的媽媽非常珍愛這枚戒指,但後來暴暴出生,媽媽要育兒還要上班,過於疲倦,不小心撞掉戒指上的粉紫色寶石。

暴暴回憶,母親從此沒有再戴過這枚戒指,只靜靜將其收藏。暴暴在逛中國社群網站時看到不少人分享珠寶修復,懷抱著「修復媽媽青春」夢想的她便偷偷把戒指拿回來,想在2023年2月媽媽60大壽前給她一個驚喜,上網求助,希望有網友認識這個悠久的義大利珠寶品牌可以協助,或者推薦修復管道。

見此,不少中國網友提供協助,有網友認出品牌設計師,提供實體店面資訊,另一名會義大利文的網友幫忙打電話給店家,但號碼已成空號。住在米蘭的中國網友幫暴暴寫信確認,還有人親自前往店面確認,最後透過店家隔壁的咖啡廳得知這間店已經關門6年。

另一名中國網友細讀這則故事,認為店主姓氏特殊,也許可以從姓氏尋找,結果疑似找到設計師家族至今仍在從事珠寶製作的親戚,現在仍在等待對方回覆。除此之外,該國國內也有不少網友挑戰重現這枚珠寶戒指。

暴暴將這些經歷寫成文字,在社群平台更新,不少網友關注此事,紛紛祈求此事有美好結局。

中國天津女子「暴暴」想修復媽媽珍愛的婚戒,中國網友跨國協力。(翻攝微博)

中國天津女子「暴暴」想修復媽媽珍愛的婚戒,中國網友跨國協力。(翻攝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