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哥華一碗芋圓300元、炒米粉400元 台移民、留學生嘆荷包失血

Judy購買一盤炒米粉要16元加幣,合台幣400元。(記者張伶銖攝)

Judy購買一盤炒米粉要16元加幣,合台幣400元。(記者張伶銖攝)

2022/06/25 12:40

〔本報駐加特約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隨著加拿大疫情緩和,坐往加拿大的飛機亦不再需要做PCR檢測,令越來越多人計劃到加拿大留學、探親或旅遊。但加拿大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飛漲,一碗鮮芋仙綜合芋圓冰賣13元加幣,折合台幣300元,一碗小份圓環肉羹要價約400元、一盤炒米粉也要台幣400元,讓平時喜歡台灣家鄉味的台灣移民或留學生荷包大失血。

加拿大5月物價年上漲高達7.7%,是39年來物價上漲最快的一個月份,其中汽油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48%,是加重通貨膨脹問題的罪魁禍首。但5月食物價格亦比去年同期上漲9.7%,食用油價格也上漲了30%,均創下了新紀錄。

有許多留學生及台灣移民居住的溫哥華及附近地區,這些年來開了許多泡沫紅茶店及台灣餐廳,雖然台式口味都是「貴參參」,但能夠吃到台灣道地口味的冰品或小吃,大家其實並不介意多付一些錢。

不過溫哥華物價上漲,已經到讓人吃不消的地步。台灣移民Alice是個芋頭控,尤其喜歡吃芋圓,以前她經常花加幣10元、約台幣230元買一碗鮮芋仙,作為下午茶點心。疫情期間,她比較少出門,不久前經過鮮芋仙,買了一碗綜合芋圓冰,結帳時發現已漲價至13元加幣,之前大概只需要11元加幣。

台灣留學生Judy則是一間台灣餐廳的忠實客戶,Judy說,不久前她買了炒米粉和一碗圓環肉羹,各自都要16元加幣,合新台幣400元,那餐飯花了她800元。

溫哥華的房價出名的貴,溫哥華市內兩房公寓已上漲至120萬元加幣,合新台幣2760萬元,郊區例如Burnaby的兩房公寓也已接近100萬元加幣。房價貴自然帶動了房租上漲,兩房的房租也已上漲至每月3000元加幣以上,合新台幣6.9萬元。

溫哥華什麼都貴,只有Starbucks咖啡還算便宜,例如一杯大杯咖啡約3.1元加幣,合新台幣71元。雖然Starbuks也調高價格,但相對較其他食物上漲相對溫和。

溫哥華每公升普通汽油價格已是2.35加元。(記者張伶銖攝)

溫哥華每公升普通汽油價格已是2.35加元。(記者張伶銖攝)

在溫哥華附近的Burnaby公寓房價也上漲。(記者張伶銖攝)

在溫哥華附近的Burnaby公寓房價也上漲。(記者張伶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