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保障 將由各州自行決定

美國最高法院24日正式推翻羅訴韋德案,意味著女性墮胎權不再由美國憲法保障。(路透)

美國最高法院24日正式推翻羅訴韋德案,意味著女性墮胎權不再由美國憲法保障。(路透)

2022/06/24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於當地時間24日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意味著美國聯邦憲法將不再保障合法墮胎權。這是美國最高法院過去數十年來最重大的判決之一。

根據《CNN》報導,美國最高法院24日以5比4的票數推翻了「羅訴韋德案」,此判決將徹底改寫美國女性生殖健康局面,若未來美國國會沒有進一步立法動作,女性墮胎權將交由各州自行決定,預計全美將有近半的州份會立法禁止墮胎。

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在多數意見書中表示,羅訴韋德案不僅沒有解決美國國內的墮胎權議題,反而激起更多辯論並加深了分歧。

3位自由派大法官布雷爾(Stephen Breyer)、索托瑪約(Sonia Sotomayor)與凱根(Elena Kagan)在聯合不同意見書中表示,他們為這個法院,以及數百萬在今天失去憲法保障的美國女性感到悲痛。

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則在協同意見書中說明,他不會推翻「羅訴韋德案」,但他支持美國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15週後禁止墮胎的法律。

《CNN》於5月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66%美國人不希望最高法院完全推翻「羅訴韋德案」,僅34%美國人表示支持。進一步追溯至1989年為止的《CNN》民意調查,歷來支持完全推翻者亦從未高於3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