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婚不成起殺機 埃及女大生遭恐怖追求者殘忍割喉

21歲埃及女大學生奈拉‧阿什拉芙在街頭慘遭割喉戕害,引起埃及社會一片譁然。(圖翻攝自半島新聞網)

21歲埃及女大學生奈拉‧阿什拉芙在街頭慘遭割喉戕害,引起埃及社會一片譁然。(圖翻攝自半島新聞網)

2022/06/24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曼索拉市(Mansoura)街頭於20日發生一起喋血慘案,一名就讀於曼索拉大學的21歲女大學生奈拉‧阿什拉芙(Neira Ashraf)遭恐怖追求者割喉戕害,根據該名女大生的家人表示,兇手過去經常向他們家提親但遭拒,顯然是這名埃及噁男的主要犯案動機。

綜合外媒報導,兇手穆罕默德‧阿德爾(Mohamed Adel)與被害人阿什拉芙就讀同一所大學,犯案當天他們乘坐同一輛巴士去學校,阿德爾想坐在阿什拉芙旁邊,結果被她拒絕;爾後阿德爾堅持幫阿什拉芙付車資又遭拒,最後是在其他乘客的勸阻之下,才讓阿德爾住手。

阿什拉芙下車以後急忙進入大學想躲避阿德爾,不料,阿德爾徒手將阿什拉芙擊倒在地,並拿出預藏已久的小刀劃破受害者的脖頸,猛刺她的胸部及其他身體部位,阿什拉芙當場慘遭戕害,並在送去醫院後宣告不治。而兇嫌則是在警方到來以前就已經被目擊者制伏將他逮捕歸案。

關於兇嫌與被害人的關係,阿什拉芙的祖母表示兇手阿德爾非常仰慕阿什拉芙,不只一次向他們家提出求婚的請求,但皆遭到阿什拉芙的家族反對,原因是他們認為阿什拉芙的年紀尚幼,還不適合戀愛與婚姻,另一方面是阿什拉芙自己也想要先完成大學學業,之後再做進入婚姻的打算。

在傳統的阿拉伯社會中,兩性之間的交往通常必須先通過女方家人的認可,並在男方提親、以結婚為前提的情境之下才可進行,這樣的習俗被認為可以用於保護女性在兩性關係之中吃虧與受到傷害。

而早在兇手痛下毒手以前,其實這名恐怖噁男先前早就多次傳給被害者許多恐嚇訊息,威脅她的生命安全,但不料身旁友人與親戚還是沒能阻止憾事發生。

阿什拉芙的叔叔在採訪中指出,阿什拉芙是一個正直善良的女孩,且受到所有同學與朋友之間的喜愛,他表示兇手必須被嚴懲,並悲憤地問道:「我姪女在上課考試的路上被人謀殺,這難道還有天理存在嗎?」

這起割喉血案在埃及引起軒然大波,人們在推特與臉書等社群平台上發起對阿什拉芙的哀悼以及對於兇手的譴責。而調查本案的檢察官則呼籲大眾停止轉發相關影片,因為這不僅會破壞調查的完整性,亦對於受害者家屬來說是二次傷害。

阿什拉芙過去曾經是一名模特兒,在憾事發生以後網友作畫紀念她。(翻攝自عبدالهادي صلاح صلاح صلاح臉書頁面)

阿什拉芙過去曾經是一名模特兒,在憾事發生以後網友作畫紀念她。(翻攝自عبدالهادي صلاح صلاح صلاح臉書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