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接納北約更多軍隊進駐 立陶宛將增加國防支出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立陶宛必須增加國防支出,以容許規模大出許多的北約部隊進駐。(路透)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立陶宛必須增加國防支出,以容許規模大出許多的北約部隊進駐。(路透)

2022/06/23 23:41

〔中央社〕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即將召開高峰會前,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立陶宛國防支出必須增加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3%,以容規模大出許多的北約部隊進駐。

路透社報導,本次北約峰會將商討,如何對抗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不斷加劇的安全威脅。

較靠近俄羅斯的北約東側國家,爭取北約在其境內永久派駐較多兵力,但它們卻可能缺乏接納這些部隊所需的基礎設施,因此北約盟邦對於若擴大派駐兵力相關的軍隊部署和武器增設,依然意見分歧。

德國目前指揮立陶宛境內一個約有1700人的北約分遣隊。俄軍2月入侵烏克蘭後不久,這個部隊獲得增援兵力。

北約下週將於西班牙馬德里召開峰會。德國先前已同意指定一個大約3000人的戰備旅,可在情況需要時迅速出動保衛立陶宛。

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6月7日說,假以時日,這個旅可以在擁有280萬人口的立陶宛駐紮。

瑙塞達本週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他希望立陶宛最遲在2027年能具備條件接待這個旅進駐,但必須先花費數億歐元來發展所需軍事設施。

立陶宛已編列明年國防預算為15億歐元(約新台幣470億元),占立陶宛國內生產毛額的2.5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