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只顧武肺無力抗流感 恐釀更嚴重疫情

圖為17日在中國上海一處武肺疫情封鎖區的醫療工作者。(歐新社)

圖為17日在中國上海一處武肺疫情封鎖區的醫療工作者。(歐新社)

2022/06/23 22:2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南方省份近日A型流感病例正在激增,美國公衛專家和中國衛生官員指出,北京仍聚焦於剷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經使其面對可能的流感流行毫無防備,恐有造成數以萬計公民性命之危。

《金融時報》23日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指示下,中國公衛政策一直將防控武肺疫情置於其他所有疾病之上,不論這些疾病的嚴重程度。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研究員黃延中指出,「中國已在遏制新冠疫情上投入非常多衛生資源,以致當局缺乏能耐處理其他傳染性疾病」。

一些中國衛生當局也正格外擔心在南方爆發的流感疫情。季節性流感正在蔓延的廣東省汕頭市,當地一名官員匿名向《金融時報》說,儘管當地已經數月沒出現武肺確診病例,地方政府仍然優先著重防堵武肺,甚於流感疫苗接種,「我們資源有限,必須投入最重要的領域」。

根據官方資料,中國2020年流感疫苗接種人數達到創紀錄的5770萬人,去年大減到僅210萬人,相較之下,接種至少2劑武肺疫苗的人數超過11億人。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在17日的一場研討會上警告,預測今年流感依然會呈現季節性高發特性,對醫療機構造成壓力,同時也會出現嚴重病例。

衛生專家也擔心,中國各地頻繁利用封鎖防堵武肺疫情,減少民眾接觸例行疾病,已削弱對流感和其他傳染性疾病的天然免疫力。香港大學病毒學家金冬雁說,由於缺少接觸先前的流感病毒株,使人們免疫系統較無法抵禦新的病毒株,「即將來臨的流感季節,或許會比過去幾波更嚴重」。

中國CDC 18日公佈的研究顯示,3萬3000人因感染武肺Omicron變種病毒株住院,其中僅22人重症;目前官方公佈的武肺死亡病例累計5226例。而根據多份不同的學術研究,中國一年流感相關死亡人數在9萬到20萬人之間,以老人居多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