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全球大爆發! 蔓延42國病例破3000

在電子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美聯社)

在電子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美聯社)

2022/06/23 15: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猴痘「類天花」全球擴散,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以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各國資料為基礎推算的結果顯示,已有42個原本沒有猴痘流行的國家通報了疫情爆發,確診病例至今已達3099例。

CDC當地時間21日透露,歐洲27個國家出現了2683名感染者,占全體的86%,英國確診患者最多,達793人。北美(351人)、中東(24人)、南美(19人)緊隨其後,亞洲的南與新加坡也首次出現了感染者。

據WHO透露,除原本就是地方性流行病地區的非洲外,其他地區因猴痘死亡的感染者截至17日共有1人。

隨著猴痘疫情持續擴散,WHO織計劃於23日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是否宣布猴痘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WHO發布世界流行疾病的最高程度警報,目前適用於武漢肺炎和小兒麻痹症。

英國保健當局21日呼籲同性戀及雙性戀等高危人群接種疫苗。WHO的立場是,被認為具有預防猴痘效果的天花疫苗臨床數據不足,供應也不充分,因此大規模接種疫苗為時尚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