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頓巴斯雙城之戰白熱化 英相強森:俄軍恐耗盡資源無力推進(不斷更新)

烏俄戰爭仍持續,兩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激烈交戰。圖為烏軍戰車。(法新社)

烏俄戰爭仍持續,兩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激烈交戰。圖為烏軍戰車。(法新社)

2022/06/23 16:52

首次上稿:09:05
更新時間: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23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路透》報導,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直言,頓巴斯戰役進入關鍵階段,俄軍尋求徹底攻站烏克蘭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工業中心地帶,北頓內茨克與利西昌斯克雙城之戰正處於可怕的高潮。

*《法廣》引述《金融時報》報導,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受訪時表示,如果按照北約目前對該國的防禦計畫,那當敵人入侵時,愛沙尼亞恐怕會從地圖上消失。

*據《美國之音》報導,莫斯科當局也不斷嘗試降低原油的價格,以吸引中國、印度等國家購買以補償損失,但還是不能抵銷全球經濟制裁帶來的負面影響。

*先前曾傳出美國有意向烏克蘭出售4架MQ-1C「灰鷹」無人攻擊機,卻因為美國政府擔憂尖端科技可能落入俄羅斯手中,因機密安全疑慮目前暫緩此項軍售。針對此「灰鷹」無人機軍售案,3名烏克蘭現役飛官表示,在俄羅斯強大的防空系統前,無人機生存能力受到挑戰,烏克蘭空軍目前更需要的是戰機與防空系統。

*烏克蘭攝影記者萊文(Maks Levin)4月1日被發現陳屍於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一處村落,當時烏克蘭檢察機關初步調查,研判萊文是中槍而亡,兇手則是俄軍。無國界記者組織(RSF)6月22日發表一份報告指出,萊文與他的友人查尼紹夫(Oleksiy Chernyshov)在3月13日失蹤,當天就遭到俄軍「冷血處決」。

*烏克蘭與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東部交戰,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接受德國《南德意志報》訪問時指出,英國國防情報局認為,俄羅斯可能會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因資源耗盡而不再有動力推進。

*立陶宛禁止俄羅斯從本土將貨物經鐵路系統過境轉運至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俄羅斯因此揚言報復。對此,立國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22日表示,立陶宛已經做好準備面對俄國不友好的行動。

*英國國會近日禁止俄羅斯駐英國大使克林及其他俄駐英官員進入國會大廈,直至另行通知。為反制北京制裁英國國會議員,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去年9月也遭禁止進入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及上議院議長麥福男爵(Lord McFall)20日透過電郵周知國會議員,禁止克林(Andrei Kelin)及其他駐英俄羅斯官員進入國會所屬空間和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