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發3部「台灣不是烏克蘭」法語影片 中國戰狼被狂打臉

中駐法使館在推特發出3部影片,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企圖混淆國際視聽,遭網友留言打臉。(圖擷取自推特影片)

中駐法使館在推特發出3部影片,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企圖混淆國際視聽,遭網友留言打臉。(圖擷取自推特影片)

2022/06/23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國際局勢緊張,外界也擔憂中國挑釁台海,中國「戰狼」文攻武嚇又起,中國駐法使國館21日接連在推特發出3部影片,主題「台灣不是烏克蘭」,卻是從所謂的中國歷史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企圖混淆國際視聽,不過各國網友不買帳,紛紛留言打臉中國。

中國駐法國使館發出的法語影片,有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發言人趙立堅、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的影像,接著一名東方臉孔的女主播用法文報導,稱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一些政客鼓吹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部分西方媒體和專家呼籲蔡英文要學澤倫斯基,建議向台灣民眾發放單兵作戰武器與解放軍打巷戰...,她又說,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烏克蘭問題是俄烏兩國間的爭端,是兩回事,並播出一連串歷史,稱歷史上和現實上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一省。她並挑撥稱美國藉烏俄衝突劇本,操弄以台制華。

不過網友對於這些論述並不認同,紛紛留言打臉中國駐法使館「顯然歷史不是你的強項」、「台灣不是中國」、「穆斯林殺手」...也有網友說:「以事實為依據,至少從1949年以來,北京通過的任何法律都沒有適用於台灣」、「如果這想法入侵我們,中國仍會受到全世界譴責抵制。看看俄羅斯現在發生了什麼,俄羅斯正在輸,你也會輸,台灣是一個自由獨立的國家...」還有網友將影片一開始中國和台灣都被五星旗覆蓋的圖片,改為台灣的國旗覆蓋在台灣和中國的領土。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法國台灣協會會長薛雅俶也在推特上回覆「台灣不是烏克蘭,但中國一定是俄羅斯」,她強調,「台灣不是烏克蘭」是很確切的,但可以確信,中國和俄羅斯都是一樣的極權政權,他們的主政者操縱人民,然後用媒體進行擴張。她表示,今天中國說這些,攻訐的不只台灣也有美國,世界多國任它評判,大家都不予置評,是給它面子,一個自稱泱泱大國的國家,行事總是如此荒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