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前線150公里!烏克蘭自殺無人機俯衝 俄羅斯煉油廠大爆炸

俄羅斯西部城市諾夫斯哈廷斯克一座煉油廠22日遭攻擊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西部城市諾夫斯哈廷斯克一座煉油廠22日遭攻擊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推特)

2022/06/22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近4個月,烏俄雙方正在烏東地區激烈交戰之際,週三(22日)傳出烏軍派出自殺式無人機攻擊俄國邊境城市一座煉油廠,當場引發爆炸,工廠被迫停止運作,目前尚無死傷報告。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俄羅斯羅斯托夫州(Rostovskaya)西部城市諾夫斯哈廷斯克(Novoshakhtinsk)一座煉油廠,今天上午9點25分(台灣時間下午2點25分)左右遭烏克蘭自殺無人機攻擊,事發地點距離烏東盧甘斯克州(Luhansk)前線約150公里。有當地官員表示,事發前看到煉油廠附近上空出現2架無人機,其中一架撞上工廠一個熱傳導裝置,另外一架則是直接飛走,去向不明。

推特流傳的影片中則可以看到,一架無人機出現在空中,朝著遠處煉油廠飛去,飛到工廠正上方時突然急墜衝撞廠區設施,隨後工廠發生巨大爆炸,火光和黑煙竄天。當地警消獲報後到場協助搶救,火勢在一個半小時內撲滅,目前該煉油廠暫停營運。

據悉,諾夫斯哈廷斯克煉油廠是俄羅斯南部最大的煉油廠之一,年產量高達750萬噸。今年4月份,俄國距離烏國邊境不到100公里的布良斯克(Bryanskaya)一座石油庫也發生爆炸,當持俄方指控烏國「犯行」,烏方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支持這些攻擊行動。

有民眾拍到無人機衝撞煉油廠設施的經過。(圖翻攝自推特)

有民眾拍到無人機衝撞煉油廠設施的經過。(圖翻攝自推特)

諾夫斯哈廷斯克當地警消協助救火。(圖翻攝自推特)

諾夫斯哈廷斯克當地警消協助救火。(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