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百科》以「鐵拳」機器人戰車火力猛 還能「自掏」無人機迎戰

以色列中型機器人戰車(M-RCV)。(圖擷取自Elbit System官網)

以色列中型機器人戰車(M-RCV)。(圖擷取自Elbit System官網)

2022/06/22 15:2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前在巴黎的「歐洲國際防務展」(Eurosatory)中,以色列中型機器人戰車(M-RCV)首次亮相,內建機關炮、反坦克飛彈發射器、無人機,最有趣的是還能由機體內的機器手臂「掏出」無人機迎戰。

據《Army Technology》報導,此型無人戰鬥載具由以色列國防部的國防研究發展局(DDR&D)、戰車與裝甲運兵車局和埃爾比特系統(Elbit System)等多家國防廠商合作開發​​,預計將於2023年「在具代表性的場景」開始執行實際測試。

M-RCV的主武裝為一門30公釐遙控機砲塔,並搭配埃爾比特開發的「鐵拳式」(Iron Fist)主動防禦系統,鐵拳式是以拉婓爾公司著名的「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為基礎的縮小版本,可安裝在各種地面載具上,透過搭載的主動陣列式雷達(AESA),偵測到反裝甲飛彈或自殺無人機時,即發射反制火箭進行攔截。

而在炮塔上還有裝備無人機發射管,可由AI或遙控操作員發射進行偵測行動,搭配埃爾比特開發的火控、任務控制、自動駕駛和狀態感知系統,使M-RCV成為完全自動化的地面武器平台。

M-RCV也可針對任務需要,裝換成運輸模式,或是安裝近年拉婓爾公司(Rafael)熱銷全球的「長釘」(Spike)飛彈,進行反裝甲獵殺模式。

除了狀況覺知(偵察、觀測)系統外,它還裝有射控和任務管理系統以及自主機器人套件。尤其重要的是,該車將配備用於前進偵察任務的封裝無人機,以及由艾爾比特和以色列車用視覺系統開發商Foresight共同開發的被動感測套件。

能夠全天候不分晝夜執勤的M-RCV,將可提供作為前進偵察任務和全地形條件可控殺傷力提供自主解決方案。系統同時採用開放式架構,能夠輕易整合未來的提升性能的套件和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