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通警長助女兒考試作弊 議員老爸被判蹲3年牢

阿爾及利亞一名國會議員買通地方警長,協助女兒在學校數學考試上作弊,最後東窗事發。考場示意圖,圖為法國高中學生考試,照片與此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阿爾及利亞一名國會議員買通地方警長,協助女兒在學校數學考試上作弊,最後東窗事發。考場示意圖,圖為法國高中學生考試,照片與此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2022/06/22 00:0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阿爾及利亞一名國會議員買通地方警長,協助女兒在學校數學考試上作弊,最後被監考人員抓包、東窗事發,議員、警長、校長和另一被告均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法新社》21日報導,根據阿爾及利亞官方通訊社APS報導,這名執政黨「民族解放陣線」(FLN)國會議員阿德瓊(Abdenacer Ardjoun)買通當地警察首長,在女兒數學考試時設法遞小抄,協助作弊,遭監考人員發現、檢舉。

阿德瓊於本月稍早被拘押,該名警長也因涉嫌濫權、舞弊遭拘禁。瓦德省(El-Oued)法院20日宣判,對這名議員、該名警長、學校校長和另一名涉案者都各處以有期徒刑3年。報導未指明第4人的身分。

近年阿爾及利亞學校考試舞弊情況猖獗,促使當局採取嚴厲手段因應,如考試期間大範圍切斷網路,以及洩漏考題將被處以最高15年有期徒刑的重罰。根據阿爾及利亞法律,國會議員的豁免權僅適用於與其工作有關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