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提交新證據 促國際刑事法院調查中共迫害新疆人權

國際律師團20日再次呼籲國際刑事法院就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指控立案調查。(美聯社)

國際律師團20日再次呼籲國際刑事法院就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指控立案調查。(美聯社)

2022/06/22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的爭議不斷,一群國際律師本週一(20日)向檢察官提交新證據,再次呼籲國際刑事法院(ICC)就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指控立案調查。

《美聯社》報導,國際律師團20日提交的新證據中,當中包括一名曾被關押在再教育營,於2018年逃出來的證人指稱他和其他人遭到酷刑對待,被強迫接受治療,包括被注射不明物質。新證據也揭露中國是在ICC締約國抓捕維吾爾族人,強制將他們送回中國,律師團藉此指出ICC有管轄權。

2020年12月,ICC決定不對中國大規模拘禁穆斯林和少數民族的做法展開調查,原因就是中國不是締約國。對此,這群律師援引一項涉及緬甸的調查案先例,指前幾年緬甸軍隊被指控大規模迫害羅興亞人,致使數十萬羅興亞人越境逃入孟加拉,當時緬甸也不是ICC締約國,不過事件牽涉到締約國成員孟加拉,負責審理此案的ICC法官2019年裁決該庭「可以對部分發生在締約國領土上的犯罪行為行使管轄權」。

因此律師們表示,雖然中國不是ICC締約國,但很多維吾爾族人或其他受害者都是從締約國領土內被抓捕後移交給中國,因此有啟動調查的管轄權,呼籲ICC盡快對中國迫害新疆人權立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