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時肅清 烏克蘭法院查禁國內最大反對黨

「反對派平台-為了生活黨」的領袖維克多·梅德韋丘克,今年4月已遭烏克蘭當局逮捕。(路透)

「反對派平台-為了生活黨」的領袖維克多·梅德韋丘克,今年4月已遭烏克蘭當局逮捕。(路透)

2022/06/21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事未停,烏克蘭司法部於20日在臉書上宣布剝奪國內11個親俄政黨的法律地位,其中包含烏克蘭最大反對黨「反對派平台-為了生活黨」(OPPL),表示將把該黨的所有資產與資金全部收歸烏克蘭國有。

綜合外媒報導,應烏克蘭司法部的要求,烏國西部利沃夫城(Lviv)的第八行政上訴法院作出了禁止該黨的裁決。今年3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宣布戰時戒嚴,當時烏克蘭就已經開始嚴厲管制國內11個主要反對派的活動,這些政黨被烏克蘭官方認為極具親俄傾向,會對烏國造成內部的安全壓力。

其中「反對派平台-為了生活黨」即是這11個反對派中最具實力的政黨,在2019年的議會選舉中取得13%的投票數。該黨的領袖維克多·梅德韋丘克(Viktor Medvedchuk)被認為是莫斯科當局在烏克蘭最親密的盟友,4月時因計畫潛逃出國而遭烏克蘭官方逮捕,目前下落不明。

對於烏克蘭官方的親俄譴責,梅德韋丘克表示他從未親俄,僅僅只是想要把最好的都給烏克蘭人民而已,但事實上,他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向來有著過從甚密的關係,俄國也經常利用他在烏克蘭發揮親俄的政治影響力。

今年5月中旬,澤倫斯基簽署了一則法案簡化查禁反烏政黨的手續,任何政黨只要與烏克蘭官方的立場有所衝突,即有著被當局查禁的極高風險,並且沒收他們資產,而本案即依照這則法案的框架運行。

烏克蘭司法部於20日在臉書上宣布查禁國內11個反對黨。(翻攝自Міністерство юстиції України臉書頁面)

烏克蘭司法部於20日在臉書上宣布查禁國內11個反對黨。(翻攝自Міністерство юстиції України臉書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