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援烏志願兵被俘畫面曝光 俄稱2人不適用日內瓦公約恐判死

俄羅斯公布被俘的美援烏志願兵德瑞克在押畫面。(路透)

俄羅斯公布被俘的美援烏志願兵德瑞克在押畫面。(路透)

2022/06/21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名援烏的美國退役軍人德瑞克(Alexander Drueke)和黃安迪(Andy Huynh,音譯)本月初在哈爾科夫戰鬥時遭俄軍俘虜,成為首批被俘的美國志願軍,俄也公布2人被俘畫面,外界關注2名美志願軍安危,俄羅斯稱他們不受《日內瓦公約》保護,恐遭判死。

綜合媒體報導,兩名同樣住在阿拉巴馬州的美國退伍軍人德瑞克和黃安迪,他們前往烏克蘭援助抗俄,但自8日後就再無音訊,有烏克蘭媒體爆料,德瑞克和黃安迪9日在哈爾科夫戰鬥時,遇到一支規模更大的俄軍,不敵被俘。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首度證實俘虜2名美退役軍人,他稱2人在烏克蘭參與了非法活動,向俄羅斯軍隊開火,危及俄軍士兵生命安全,他們將面臨法庭裁決,佩斯科夫強調,兩人不受到《日內瓦公約》的保護,因為他們不屬於烏克蘭正規軍。

日前俄羅斯承認的烏東頓內茨克共和國叛軍政府,針對3名援烏國際志願軍俘虜判處死刑,其中2人為英國籍、1人為摩洛哥籍,理由同樣稱他們屬於傭兵,不適用《日內瓦公約》中關於戰俘的約束。

美援烏志願兵黃安迪被俘畫面。(路透)

美援烏志願兵黃安迪被俘畫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