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影響烏克蘭糧食出口 澤倫斯基:非洲成為俄羅斯的人質

澤倫斯基20日透過視訊在非洲聯盟發表談話時提到:「非洲被那些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人挾持,成為人質。」(法新社)

澤倫斯基20日透過視訊在非洲聯盟發表談話時提到:「非洲被那些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人挾持,成為人質。」(法新社)

2022/06/21 0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過去一直被視為是「世界糧倉」,2月24日遭俄羅斯入侵後,黑海港口遭俄國海軍封鎖,使得烏克蘭糧食出口出現問題,連帶影響全球糧食供給。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透過視訊在非洲聯盟(AU)發表談話時提到:「非洲被那些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人挾持,成為人質。」

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示警,只要這場「殖民戰爭」持續不止,全球糧食危機就會持續下去,全球依賴烏克蘭糧食出口的人數高達4億人,這些人的生活將會受到影響,烏克蘭目前的主要任務便是要消除饑荒威脅。

澤倫斯基對非洲聯盟委員會說,如果不是因為俄羅斯發動戰爭,非洲目前會是相對安全的處境,戰爭雖然距離非洲很遠,但是各項食品的災難性漲價已來到數百萬非洲家庭的家門口。澤倫斯基強調:「因此,為了避免饑荒,俄羅斯等國家那些略奪土地的殖民政策,必須被終結。」

澤倫斯基指出,烏克蘭政府目前正對此進行談判,同時建立新的物流供應系統,希望能藉此讓黑海港口的糧食庫存順利運出。由於俄羅斯持續封鎖烏克蘭各港口,預估仍有2500萬噸糧食在烏克蘭處於擱置狀態。

針對澤倫斯基的談話,非洲聯盟主席薩爾(Macky Sall)對此表達感謝,並強調非洲仍致力於尊重國際法規則,希望能和平解決衝突,維持貿易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