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援烏先進防空系統 頓巴斯前線村莊失守(不斷更新)

傳「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對俄軍造成猛烈打擊。(美聯社)

傳「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對俄軍造成猛烈打擊。(美聯社)

2022/06/21 23:55

首次上稿 6/21 09:32
更新時間 6/21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21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與俄羅斯軍方持續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展激戰,烏克蘭國防部21日公布最新戰果統計,指稱已有3萬4100名俄軍官兵陣亡,烏軍摧毀1496輛戰車、3606輛裝甲車,過去一天內俄軍戰損明顯增加。

*法新社報導,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地區領導人佛拉申科(Roman Vlasenko)告訴烏克蘭電視台:「根據我們的消息,托什基夫卡村(Toshkivka)今天起已被俄國人完全掌控。」佛拉申科還說,頓巴斯(Donbas)地區爭奪戰,「目前正全面展開」。

*德國政府21日公佈一份將移交給烏克蘭的武器清單,其中包括MARS多管火箭發射系統、7輛PzH 2000型自走砲、30輛獵豹防空戰車、M113裝甲運兵車等重型武器,而最受矚目的是,確定要提供可攔截方圓40公里內各種空中威脅的IRIS-T SLM先進防空系統!

*路透報導,根據一份文件草案,歐盟將啟動第7輪對俄羅斯制裁,本週峰會上繼續對俄施壓,下一輪制裁可能考慮黃金項目。

*據《路透》報導,總理加里巴什維利(Irakli Garibashvili)表示,喬治亞將致力於加入北約,但在這之前必須解決與俄羅斯的領土問題。

*亞速部隊指揮官庫德里亞紹夫(Rodion Kudryashov)在受訪時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正在轉守為攻,接下來的幾週烏克蘭武裝部隊會在札波羅熱地區主動進攻。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指出,俄羅斯軍方一直在想辦法阻止烏軍的推進,並積極使用飛彈襲擊與空襲,有許多和平的村莊受到俄軍的無差別轟炸。

*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Ben Stiller)飛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相見歡,大讚對方「你是我的英雄」。班史提勒聲明表示:「世界許多地方的人民受到戰爭、暴力催殘,並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創傷。無論發生在何時何地,沒有人會選擇離開家園。尋求安全是一項權利,每個人都應該表達支持。保護受迫逃難的人們是全球集體責任,我們得切記,這可能發生在任何人、任何地方。」

*英國國防部發布戰情分析,表示俄羅斯空軍在烏俄戰爭中表現不佳,未能有效替俄軍地面部隊提供空中支援,是俄軍目前無法有效推進的原因之一。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多年來的空戰訓練,大部分的訓練目的可能都是為了要給高官留下深刻印象,並非是培養飛行員在飛行動態的積極主動性。

*德總理蕭茲接受《慕尼黑信使報》專訪時表示,「俄國總統必須接受一項事實,那就是一個基於法治與民主的社群就在他的國家周邊且正團結壯大。」強調「他(普廷)顯然害怕民主的火花擴散到他的國家。」

*俄羅斯獨立媒體《新報》(Novaya Gazeta)總編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為了替烏克蘭兒童難民籌款決定在美國紐約拍賣諾貝爾獎章,最終以1.035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創紀錄天價售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示警,只要這場「殖民戰爭」持續不止,全球糧食危機就會持續下去,全球依賴烏克蘭糧食出口的人數高達4億人,這些人的生活將會受到影響,烏克蘭目前的主要任務便是要消除饑荒威脅。

*烏克蘭南部行動指揮表示,俄軍在3小時內接連發射14枚飛彈轟炸南部地區,位於黑海敖德薩港口的一間糧食倉庫遭炸毀,但沒有造成平民身亡。

*為應對俄國威脅,丹麥決定耗費1.56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元)延長F-16機隊服役至2027年。

*美總統拜登本週末將出訪歐洲,媒體詢問拜登是否會在訪歐行程中訪問烏克蘭,拜登回應「要看情況」,因為他不想給烏克蘭人帶來更多困難與麻煩。隨後媒體再度詢問拜登,在參加G7和北約峰會時,是否會前往烏克蘭?拜登則回答:「在此次旅行中不太可能。」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是烏東戰線的最前線城市,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表示,俄軍近期運送數十套重型軍事裝備前往該地部署,未來很有可能發動大規模攻勢。

*烏克蘭「24 頻道」電視台報導,烏軍可能首度使用美國援助的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發射火箭彈,對黑海西部俄羅斯佔領的蛇島發動猛烈襲擊,當地發生數十起爆炸,俄軍陣地陷入火海,據傳俄軍死傷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