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回家吧!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集會要求回到緬甸

集會的羅興亞難民高呼著回到緬甸的口號。(法新社)

集會的羅興亞難民高呼著回到緬甸的口號。(法新社)

2022/06/20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尤凱亞難民營(Ukhia)於19日舉行了一場和平示威遊行,數以千計的羅興亞人(Rohingya)要求想回到他們的家鄉緬甸。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這場集會的活動名為「我們回家吧」(Bari Cholo),總共有23個在孟加拉的難民營參加。與會的羅興亞社群領袖薩伊德‧烏拉(Sayed Ullah)在演講中談到:「我們不想再待在難民營了,當難民是很不容易的事,這是地獄,我們受夠了,讓我們回家吧!」

目前約有近百萬名羅興亞難民被安置在孟加拉東南部地區的難民營,他們身處於水深火熱的生活環境之中,大多數人面臨失業、衛生條件欠佳且幾乎無教育機會的困境。這場示威活動的地點在孟加拉南部的科克斯巴扎爾城(Cox's Bazar),已容納超過89萬名羅興亞難民,是世界上最大的難民營區。

一名參與示威活動的羅興亞女性說道:「我們感謝孟加拉對我們的款待,但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是回到我們的家鄉、我們出生的地方。」

羅興亞難民危機始於2017年,當時緬甸的政府安全部隊對羅興亞人展開種族清洗行動,導致百萬名羅興亞人被迫出逃於孟加拉、泰國、印度與馬來西亞,至少200座羅興亞村莊遭到根除,1萬3000名羅興亞人被屠殺。

而翁山蘇姬於2021年遭緬甸軍政府推翻,緬甸國內的局勢亦不安穩。對於羅興亞人的返鄉議題,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言人瑞吉娜(Regina De La Portilla)表示:「大多數在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確實有著深切回鄉的渴望,但他們也不認為現在回緬甸是一個安全的時機點。」

對於這場集會活動,瑞吉娜認為除了向大眾展現他們回鄉的渴望以外,也企望讓世界能重新關注他們目前嚴峻的生活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