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注丹東疫情 中國網友爆料封城超過50天

中國遼寧丹東市傳出全市封控超過50天。(取自微博)

中國遼寧丹東市傳出全市封控超過50天。(取自微博)

2022/06/20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丹東市位於中國與北韓邊界,外媒爆料,該地武漢肺炎疫情自5月底延燒至今,全市反覆實施靜默、封控,仍未清零,官方公布,該地19日有兩名本土確診個案,中國網友在微博發起關注「丹東疫情」活動,有網友爆料,「丹東封控57天」、「丹東不屬於中國嗎?為何封城兩個月没人管?」。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丹東市約240萬人口,該地是中國防疫封控措施最嚴格、持續時間最長的城市之一,自5月起疫情反覆,為堅持動態清零,防疫政策緊縮,丹東市市長郝建軍14日公開道歉,政府工作和基層的服務確實「不盡如人意」,他願意藉此機會表達歉意。丹東市人民政府今發布新聞稿表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遼寧省衛生健康委今公布,該地仍有兩名本土確診個案,中國微博傳言,丹東高鐵站已停駛90多天、快遞也禁止,中國網友近日發起「關注丹東」活動,有網友說,「丹東封了這麼久卻沒上熱搜」、「人被關著就算了,好像聲音傳不出去」,還有網友在上海疫情相關新聞留言「關心丹東」,有網友爆料,「丹東封控57天」、「丹東高鐵宛如廢了」等。

根據微博影片,在丹東一處社區內疑似因傳出有「抗原陽性」可能再次實施嚴格封控,大批居民聚集並圍著穿著防護衣的工作人員要求,「現場篩檢」、「兩個月做了什麼?」、「有擔心過人民溫飽問題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