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澤倫斯基預計俄國本週加強攻擊 俄軍機飛行員被俘坦承是瓦格納傭兵(不斷更新)

頓巴斯地區的城鎮被俄軍砲火炸得滿目瘡痍。(法新社)

頓巴斯地區的城鎮被俄軍砲火炸得滿目瘡痍。(法新社)

2022/06/20 23:49

首次上稿:08:59
更新時間: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20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預計,在歐盟本週決定是否賦予烏國入盟候選國地位之際,俄國恐加強攻擊。

*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半島領導人今宣稱,烏軍攻擊一家克里米亞石油天然氣公司的鑽油平台。

*烏克蘭敖德薩出生的烏克蘭國會議員洪契連科(Oleksiy Honcharenko)表示,敖德薩似乎遭受攻擊,目前尚未證實有任何死傷。他形容這是俄方報仇,因為克里米亞附近一處鑽油平台被攻擊。

*俄羅斯軍方19日透露,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已經動用代號「305」的高精準導引空對地飛彈,以摧毀重要軍事目標。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軍在烏東地區與烏軍展開激戰,烏軍19日傳出擊落1架俄羅斯Su-25攻擊機,並將飛行員俘虜,如今飛行員的身分也曝光,他是前俄國空軍少校費多丘克(Andrey Fedorchuk),瓦格納傭兵的成員之一。

*澳洲國防部19日宣布,計劃援助烏克蘭的首批4輛M113AS4裝甲車已經運抵,澳計劃總計運送14輛。從烏克蘭國防部公佈的照片,可以看到其車身塗成橄欖綠色,側邊印有烏克蘭國旗及袋鼠圖案,以及「與烏克蘭團結在一起」(United With Ukraine)的字樣。

*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俄軍將所有軍力投入到烏東地區,兩軍展開激烈的攻防戰,推特流出一段烏軍「海妖部隊」砲襲哈爾科夫地區的俄軍藏匿處。

*消息指出,喀爾巴阡特戰營的指揮官庫琴(Oleh Kutsyn)在伊久姆地區陣亡,他是烏國民兵「自由軍團」的領導與創始人,自開戰以來一直保衛著烏國首都基輔。

*烏克蘭國會19日表決通過兩項法規,將禁止俄羅斯公民印刷書籍,以及禁止在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被佔領領土等處,所印製書籍的商業進口,若要從任何其他國家進口俄文書籍,必須先取得特殊許可。另一項法規則是禁止在媒體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播放1991年後取得俄羅斯公民身份者所演奏的音樂,在電視、廣播上也將提升烏克蘭語的內容以及音樂的比例。

*英國國防部19日發布戰情觀察指出,在北頓內茨克前線「幾乎沒有變化」,俄軍的士氣問題近期仍持續發生。英國國防部指出,頓巴斯地區的激烈戰鬥對烏俄雙方的士氣都有所影響,但俄軍部隊拒絕上級命令的狀況仍持續發生。

*英國《BBC》報導指出,英國陸軍參謀長桑德斯(Patrick Sanders)於16日在軍方內部管道通告所有官兵,表示眼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英國陸軍必須保護英國,並在陸地上打贏戰爭,英國陸軍必須有能力擊敗俄羅斯。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19日接受烏克蘭國家電視台訪問時提到,北頓內茨克周邊的激烈戰鬥讓撤離行動困難重重,不過俄羅斯聲稱他們控制北頓內茨克的說法「都是謊言」,他們控制北頓內茨克的主要部分,但尚未全面控制。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整個地區的情況都很嚴峻。因為俄羅斯人每天24小時都在砲轟我們的部隊陣地。」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19日在一部影片中表示,俄軍成功拿下了北頓內茨克東部外圍的梅季奧爾基涅(Metyolkine),並稱「北頓內茨克方向的攻勢進行得很順利」。科納申科夫指出,俄軍使用彈道飛彈來打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並在過去10天內,俄羅斯藉由對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炮擊,擊毀了10座M777榴彈炮以及約20輛軍用載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