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挹注更多資金抗中 美國會議員將推「印太接觸法案」

美兩黨議員將提印太接觸法案,以對抗中國。(彭博)

美兩黨議員將提印太接觸法案,以對抗中國。(彭博)

2022/06/19 23:56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本週將推動「印太接觸法案」(Indo-Pacific Engagement Act)的立法,以促使白宮將更多資金投入印太地區,協助該區反制中國。

報導說,民主黨籍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洲小組主席貝拉(Ami Bera)與小組的共和黨首席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希望該法案能縮小亞洲是優先區域之論與資金水準間的落差。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時矢言,他的外交政策將聚焦於中國,但一些專家憂心,美國投入的資源仍難與其宣稱相稱,隨著美國提供烏克蘭數十億美元資金,進一步加劇該疑慮。

貝拉說,「歐巴馬時代我們一直試圖重返印太,我們正到達那兒,但我們到達的速度極度緩慢,我們要確保我們沒有失去對21世紀戰略競爭—與中國競爭的關注」。

該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達成美國印太戰略以及國家安全戰略目標所需的資源,其目的是讓亞太官員在對區域撥款比例的辯論上有更大的發言權。

夏波說,「如果我們真的認為中國是重中之重,而印太將定義21世紀的未來,那麼我們的言論必須與我們的預算相符,就著麼簡單」,他補充說,政府的對外援助和外交預算經常將亞洲視為「最不重要的」地區之一,這是「不合理的」。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資料顯示,過去10年分配給東亞局的國外業務預算比例一直徘徊在3%至5%之間,反觀歐洲和歐亞區的預算同期間上升了 6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