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示威抗議愈演愈烈 厄瓜多總統宣布三省進入緊急狀態

厄瓜多抗議活動方興未艾,總統吉列爾莫·拉索宣布三省進入緊急狀態。(法新社)

厄瓜多抗議活動方興未艾,總統吉列爾莫·拉索宣布三省進入緊急狀態。(法新社)

2022/06/19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位於南美洲的厄瓜多爆發原住民團體的激烈抗議,厄瓜多總統吉列爾莫·拉索(Guillermo Lasso)於17日晚間宣布國內三省進入緊急狀態,期望降低這場抗議的規模與衝突。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厄瓜多自從13日起即爆發一連串由當地原住民團體所發起的抗議活動,他們要求政府降低燃油費用以及農產品的價格上限;近幾年來厄瓜多深受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失業率與貧窮所苦,自從疫情於2020年爆發以來,因為醫療體系的崩潰甚至直接讓死者陳屍於街上。這些深不見底、積累已久的的社會問題,是厄瓜多人民對政府不滿的主要導火線。

引領這場抗議的主要團體厄瓜多原住民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Indigenous Nationalities of Ecuador,又簡稱Conaie)指控現任的拉索政府忽略了國內原民團體的生計,並屈服於國際貨幣組織(IMF)給他的壓力。根據BBC報導指出,示威者燒毀輪胎、樹木與土堆製造路障,以切斷首都基多(Quito)往其他城市的多條道路。

這場抗議目前至少導致43人受傷、37人遭逮捕,國內基礎建設被破壞,甚至還有一些警察被示威群眾給拘留起來。

面對示威者規模浩大的抗議活動,厄瓜多總統拉索於17日在電視上宣布國內三省──因巴布拉省(Imbabura)、科托帕希省(Cotopaxi)與皮欽查省(Pichincha)──進入為時30天的緊急狀態,也包括位於皮欽查省的厄瓜多首都基多在內。

拉索在電視談話裡表示:「我尋求與示威者對話,但他們卻是用更暴力的手段來回應我,根本無意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拉索接著提到,政府將會援助小農生計,且承諾不會增加柴油、汽油、瓦斯等燃料的價格。而針對拉索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厄瓜多原民會的主席以薩(Leonidas Iza)表示,一方面是不認為這些提案能真正解決他們的生計問題,另一方面也懷疑這些承諾的可信程度。

而在緊急命令發布以後,任何組織結社的行為都會受到查禁,總統將有權力能夠召集武裝軍隊來維持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