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頻頻挑釁 美俄在敘利亞正面衝突風險直線上升

駐敘利亞俄軍15日派2架蘇愷-35(見圖)戰機對敘國東南部阿爾坦夫基地發動空襲。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駐敘利亞俄軍15日派2架蘇愷-35(見圖)戰機對敘國東南部阿爾坦夫基地發動空襲。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2/06/18 21:4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17日引述美軍官員指出,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持續軍援烏克蘭,已與俄羅斯關係緊繃,現在雙方在敘利亞直接衝突的風險更是直線上升,因為俄軍近來行動一再騷擾美軍,使美方憂心萬一雙方誤判,可能發生意料外的衝突。

據報導,駐敘利亞俄軍15日派2架蘇愷-35(Su-35)、1架蘇愷-24(Su-24)戰機對敘利亞東南邊接壤約旦的阿爾坦夫(al-Tanf)軍事要塞發動空襲,回應反抗軍對敘利亞政府軍的攻擊。美軍派駐約200名官兵,協助訓練當地戰士阻止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復辟。

雖然俄軍提前透過與美軍建立的熱線,告知此次空襲行動並非針對當地美軍,但此舉仍干擾到美軍在敘利亞的任務。《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事件當天指出,美軍當時不在攻擊地點附近,也沒有美軍或盟軍人員傷亡,但俄軍行動印證一名美軍官員先前所說,俄軍本月以來的「挑釁舉動顯著增加」。

同一週,當美軍在敘利亞東北部一處採取突襲行動,準備捉拿「伊斯蘭國」炸彈製造犯時,俄軍也派2架蘇愷-34(Su-34)戰機前去「湊熱鬧」,最後遭美軍F-16戰鬥機升空驅退。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庫里拉(Erik Kurilla)強調,美方一直希望避免誤判及做出一連串可能導致不必要衝突,「但俄國最近的行為愈發挑釁和激烈。」

事實上,駐敘利亞俄軍過去就曾因為類似舉措,而與美軍陷入千鈞一髮的局面。2016年,俄軍戰機轟炸阿爾坦夫基地,造成數名敘利亞士兵傷亡;此事發生在負責巡邏的2架美國海軍F-18戰機前往他處加油之後,而俄軍隨後稱行動旨在打擊恐怖份子。

美俄近年在敘利亞的最嚴重衝突則發生於18年2月時,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進入敘利亞東部後朝美軍開火。美國時任國務卿龐皮歐在事件後表示,由於這些俄國僱傭兵無視警告,美軍才出手擊斃其中十數人。當地俄軍則強調,他們與此事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