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艦二度闖入領海 丹麥怒轟「令人無法接受的挑釁」

丹麥嚴厲批評俄軍艦擅闖領海。(美聯社)

丹麥嚴厲批評俄軍艦擅闖領海。(美聯社)

2022/06/18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因入侵烏克蘭與歐洲國家交惡之際,傳出一艘俄軍艦兩度闖入丹麥領海,引發該國高度不滿,批評此舉「極度不負責任且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衛報》報導,丹麥指控一艘俄國軍艦當地時間週五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闖入位於波羅的海波恩荷爾摩島水域,當時正值丹麥民主節期間,有包括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多名資深國會議員和商業人士出席,且在數小時後二度闖進該海域,直到丹麥海軍以無線電聯繫後才離開。

丹麥外交部長庫服特(Jeppe Kofod)在推特上痛批俄國的行徑是「極度不負責任、惡質且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挑釁。」他強調「用霸凌手段來打擊丹麥起不了作用」,後續也召見俄國大使表達抗議。

丹麥國防部長博德斯科夫(Morten Bodskov)表示,俄軍沒有對慶典或波恩荷爾摩島造成立即性威脅,但他也說,「我們得認清波羅的海已成為一個高度緊張的地區。」這也並非俄國首次闖入丹麥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