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參議員選舉「前女偶像」參戰 矢板明夫:可能影響台日關係

東京選舉區參選人之一的生稲晃子。(圖翻攝自臉書)

東京選舉區參選人之一的生稲晃子。(圖翻攝自臉書)

2022/06/18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將於7月10日舉辦參議員選舉,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撰文分析東京選區,並指出:「這一場選舉的結果,說不定對今後的日台關係也有一定影響。」

矢板明夫在臉書撰文表示,這次東京選舉區的選情相當激烈,已經有15個人報名競逐6個當選名額,而且其中有多位知名人物,像是擁有台灣血統的立憲民主黨女性議員蓮舫、前男排國手朝日健太郎、80年代人氣女團「小貓俱樂部」出身的前偶像生稲晃子,以及有自幼先天性四肢切斷的評論家乙武洋匡。

矢板明夫分析,蓮舫已經在東京連續當選三次,這次當選應該也不成問題,加上另外有兩位實力強大的候選人,因此實際上眾人爭奪的是剩下3個席位;矢板明夫說他最關心的是生稲晃子的選情,她今年54歲,在上世紀80年代末與工藤靜香、國生小百合等一起出道,是當時最受歡迎的偶像之一。

生稲晃子十幾年前罹患乳癌,5次手術後復出,成為堅忍勇敢女性的象徵,她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的好友,在安倍派的支持下,已經殺入當選圈,由於親台派的安倍正在與親中派的現任外相林芳正爭奪外交主導權,加上雙邊日後將因選區合併因素展開提名大戰,因此生稲當選與否,將會影響到安倍的聲勢。

矢板明夫還說:「這一場選舉的結果,說不定對今後的日台關係也有一定影響。」

矢板明夫撰文分析日本選戰。(圖翻攝自臉書)

矢板明夫撰文分析日本選戰。(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