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尖端科技落入俄軍 美出售烏「灰鷹」無人攻擊機遇阻

美方仍在評估是否出售MQ-1C「灰鷹」無人攻擊機給烏克蘭。(路透)

美方仍在評估是否出售MQ-1C「灰鷹」無人攻擊機給烏克蘭。(路透)

2022/06/18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續提供數億美元資金和大批軍事武器、資源協助烏克蘭抵抗俄國入侵。隨著在頓巴斯戰況越演越烈,美方也有意提供更強大武器,包括出售烏國先進無人攻擊機,但美政府也擔憂先尖端科技可能落入敵軍手中,只有解決這項疑慮才能放行軍售。

《路透》報導,先前傳出美國有意向烏國出售4架可配備「地獄火」飛彈的MQ-1C「灰鷹」無人攻擊機(MQ-1C Gray Eagle),勢必大幅強化烏軍戰力。但負責維護高價值技術安全的五角大廈國防科技安全部門,在深入審視這筆軍售後提出異議,原因是擔心MQ-1C裝載的雷達和監控設備若落入俄國手中,會對美國安全帶來風險。

美國防部發言人高夫(Sue Gough)表示,「科技安全審視是美國將國防品項轉移給國際夥伴時的標準程序。每項案件都會依照性質的不同獨立檢視。」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其中一項解決方法,是把既有的雷達和偵測、感應組件替換成較低規格的配備,但這需要數個月時間才能完成。

預定出售的4架MQ-1C原先是要撥配給美國陸軍。根據陸軍預算檔案,每架價格為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