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動盪災難不斷 聯合國:1500萬名蘇丹人面臨糧食危機

蘇丹人民面臨糧食危機,小孩子也經常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美聯社)

蘇丹人民面臨糧食危機,小孩子也經常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美聯社)

2022/06/17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丹全國境內有1500萬人正面臨到嚴峻的糧食危機,超過3分之1的蘇丹人陷入饑荒困境,世界糧食計畫署駐蘇丹代表艾迪‧羅維(Eddie Rowe)表示,近期的全球糧食價格飆升、氣候突變以及蘇丹國內的政治動盪即是主因。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me)和糧食與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的報告顯示,自從去年10月政變過後,原本脆弱的蘇丹經濟就瞬間跌落谷底;再加上近幾個月來烏俄戰爭所導致的全球糧食價格上漲,讓蘇丹人民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蘇丹的糧食危機將會嚴重地提升到一個前所未見的級別,而且可能會導致更多衝突與散離的情形發生。對於人道情況危急的蘇丹,世界糧食計畫署認為蘇丹必須要獲得農業上的資助才能夠儘快脫離險境。

羅維說道:「我們現在就要做出行動,來拯救那些已經在水深火熱之中的人們。」

而早在先前,許多非政府組織就已經提出警告,已有超過300萬低於5歲的蘇丹孩童正處於極度營養不良的狀態,預估今年將有37.5萬的孩子們會因為缺乏適當的治療而失去生命。

蘇丹過去長期由獨裁者奧瑪爾‧巴席爾(Omar al-Bashir)所統治,2019年蘇丹人要求這名執政長達30年的政治強人下台,軍方支持民眾的聲音將巴席爾推翻,並軍民互相達成民主過渡程序的共識;不料後來卻一再遭到軍方反悔,人民上街抗議遭到軍隊嚴厲的武裝政壓,使得蘇丹脆弱的民主一直遙遙無期,連帶加劇了蘇丹的經濟與社會問題。

而美國過去因為視巴席爾統治的蘇丹為資助恐怖份子的國家,而將這個社會問題嚴重的東非小國排除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所援助的對象以外,讓這個國家長時間處在經濟困窘的黑洞之中未能振作;儘管前美國總統川普在巴席爾下台後將它移出美國的黑名單,還是讓許多蘇丹人民難以維持基本的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