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抓到就會喪失生命!俄男投奔烏軍 痛批普廷政府是「癌症」

烏克蘭戰場一隅。(路透)

烏克蘭戰場一隅。(路透)

2022/06/17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烏戰爭的過程中,陸續傳出有俄國人因為理念因素,轉而投效烏克蘭軍隊,有外媒訪問到其中一名「脫俄者」,揭開他的心路歷程。

《每日郵報》報導,有數十名俄羅斯人叛逃俄軍,轉而跟烏克蘭人並肩作戰,他們假如被俄方逮捕,將面臨極其嚴重的下場,甚至可能被處死,但他們說,普廷政權是阻礙和平的癌症。

就像他的烏克蘭同袍一樣,格羅茲柯夫(Volodymyr Grotskov)在前線與俄軍作戰,他認為普廷政權威脅世界和平與安全,而他正在為自由與民主而戰,但格羅茲柯夫其實跟同袍有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他是俄羅斯人,正在為了解放自己的國家而奮鬥,記者詢問格羅茲柯夫,如果被俄軍抓到會怎樣,他淡淡地回答:「那就死定了」,有很多人把他視為叛徒。

報導指出,他是許多叛逃俄軍的一員,他們對普廷的腐敗感到不滿,因此決定投身基輔,其中還包括莫斯科前中央財政官員,像是俄國前國營企業高層沃洛布耶夫(Igor Volobuev),便在3月時加入烏軍。

格羅茲柯夫對政府的不滿源自11年前,當時俄國爆發選票操縱事件,各地出現親民主抗議活動,這讓他相當震撼,並意識到普廷政權的腐敗,不過他自己其實並非反對普廷,而是對俄國整體結構性問題感到絕望,認為即便沒有普廷,也會有其他人上位,並做出一樣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