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方保證軍事支持永不停止 烏防長:持續軍援有助奪回克里米亞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將用西方提供的武器解放克里米亞在內的領土。(法新社)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將用西方提供的武器解放克里米亞在內的領土。(法新社)

2022/06/16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5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國防部長會議,烏克蘭國防部長奧列克西.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16日表示,西方防長向他掛保證,稱他們對烏國的軍事支持「永遠不會停止」。

列茲尼科夫週四在布魯塞爾接受《CNN》專訪時透露,美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英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等西方國防官員告訴他:「奧列克西,別擔心,我們不會停止援助烏克蘭,我們將繼續幫助你的國家、你的人民和你的總統。」列茲尼科夫還補充指出,西方的承諾不僅僅是軍事方面,還包括經濟和政治上的支持。

列茲尼科夫表示,他認為西方盟友已經決定要成為戰勝俄羅斯的夥伴,大家都已明白不去挑釁俄羅斯、避免衝突的想法是行不通的,「俄羅斯現在已被北約視為對手,而不是戰略夥伴,我確信俄國不僅是北約和歐盟的威脅,也是世界安全體系的主要威脅。」

北約在15日防長會議上重申對烏支持,並承諾繼續為烏國提供武器。對此,列茲尼科夫向《CNN》表示,西方的武器將幫助烏克蘭奪回被俄羅斯佔領的領土,包括克里米亞半島和頓巴斯地區。他強調,目前烏方必須先穩定局勢,防止進一步損失;再來就是恢復2月24日俄軍侵略前的版圖,最後才是「解放克里米亞在內的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