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DC:打疫苗出現心臟發炎風險 莫德納可能高於BNT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當地時間週二引述研究數據指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臟發炎症狀的風險,可能比接種輝瑞/BNT疫苗還高。(路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當地時間週二引述研究數據指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臟發炎症狀的風險,可能比接種輝瑞/BNT疫苗還高。(路透)

2022/06/15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當地時間週二引述研究數據指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臟發炎症狀的風險,可能比接種輝瑞/BNT疫苗還高。不過美國CDC也指出,疫苗安全監督系統的整體數據並不一致。美國FDA的顧問目前也一致建議可批准6至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接種莫德納疫苗。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去年10月底批准5至11歲兒童可接種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本週二美國FDA的顧問也一致建議該機構,可授權6至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接種莫德納疫苗。預估美國FDA很快就會批准,美國CDC的顧問委員會也將於週五及週六開會討論此事。

美國CDC於週二引述研究數據指出,相較於輝瑞/BNT疫苗,接種莫德納疫苗在某些年齡層可能有更高的心臟發炎風險。根據疫苗安全數據鏈 (VSD) 系統的數據,在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18至39歲男性的心臟炎症發生率為每百萬劑97.3例,輝瑞疫苗則是每百萬劑中有81.7例。

不過美國CDC也指出,目前在整體疫苗安全監督的系統中,對於心肌炎(myocarditis)及心包膜炎(pericarditis)的相關發現並不一致,認為相關數據並不具統計學上的意義,並強調在接種完mRNA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人,隨著時間過去多數都會康復。

外媒報導提到,由於輝瑞早在去年10月就先獲准使用於5至11歲的兒童,到目前美國只有大約30%的5至11歲兒童,以及60%的12至17歲兒童有接種疫苗。預估莫德納疫苗即使獲得授權,需求量可能也不會太高。不過專家強調,還是希望能給父母盡可能多的選擇,讓他們能為自己的孩子做出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