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拜登要烏割領土換和平?查核平台:曲解原意

近日網上流傳訊息宣稱「拜登要烏克蘭割讓土地,美上將:澤倫斯基只能投降」,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

近日網上流傳訊息宣稱「拜登要烏克蘭割讓土地,美上將:澤倫斯基只能投降」,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

2022/06/14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上流傳訊息宣稱「拜登要烏克蘭割讓土地,美上將:澤倫斯基只能投降」,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經查證後指出,此為「錯誤」訊息。

《MyGoPen》查核平台表示,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則宣稱「美國要烏克蘭割地求和」的訊息,內容提到「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烏克蘭應割讓領土給俄羅斯」及「美國官員表示烏克蘭須盡早投降」。

查核平台透過關鍵字搜索,找到網傳訊息出處源自《紐約時報》發布的新聞,該報導引述美國總統拜登6月3日的發言,記者提問原文為「烏克蘭是否需要割讓領土才能實現和平? (Dose Ukraine have to cede territory to achieve some peace?)」,拜登則回應,他從一開始就說過「關乎烏克蘭的事都需要烏克蘭參與(nothing about Ukraine without Ukraine),美國不會指示烏克蘭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因此,網傳訊息並不正確。

另外,網傳訊息還提到「美國官員在英國《衛報》、《每日電訊報》等表達『烏克蘭避免崩潰的唯一途徑就是儘早向俄羅斯投降』,且美軍上將稱澤倫斯基只能投降」,查核平台檢視訊息內容,並無附上原文連結或消息來源,「美軍上將」也沒有實際姓名,搜索關鍵字也找不到相關的報導。

因此,綜合上述,相關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